跳到主要內容區
:::

僑光吉祥物

飛魚 簡介
  
  飛魚的特性  
飛魚(flying fish or gliding fish),一種被稱為四個翅膀的飛魚(four-winged flying fish),具有特殊的胸鰭(pectoral fins),可以飛1公尺高,200公尺遠,最長飛行時間可以持續45秒。飛出海面滑行時尾鰭每秒抖動70次,滑行速度每小時70公里。
飛魚是一種溫帶或亞熱帶暖水性的上層魚類,喜歡群集迴游,由於飛魚是群居性的魚類,通常是一群集體躍出水面,賦有團結、團隊、合群的意涵。
 
  飛魚的精神  
   •雲盪盪山蒼蒼海波到處有僑光
        成群飛躍海波上的飛魚,象徵僑光人的朝氣與活力,還有積極向上的精神。
   •飛得高、飛得遠
        象徵僑光積極開拓國際視野,夢想遠大。
   •飛得久、飛得快
        象徵僑光推動專業、品德、就業力3E教學目標的決心與毅力。
   •僑光秉持『明、誠、立、信』校訓,加上如飛魚般「乘風破浪‧疾游而上」的精神,穩步朝向成功邁進。
 
  三條飛魚的涵意  
   •代表僑光推動「專業」、「品德」、「就業力」之3E教學目標。
   •代表本校三個學院攜手共進、跨領域合作的精神。
   •代表僑光「教師」、「學生」與「校友」,僑光的教師帶領學生、學長姐帶領學弟妹一躍衝天,彰顯僑光 人才傳承,積極向前的氣勢。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