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僑光科大多遊系 獲教部競賽殊榮【中華日報】

僑光科大多遊系 獲教部競賽殊榮
 

徐義雄│中華日報
[ 2021-06-12 ]

 

僑光科大多遊系 獲教部競賽殊榮
僑光科大實務專題「毛蟹穴」,榮獲動漫互動多媒體群第三名佳績。(記者徐義雄攝)

  僑光科大多媒體與遊戲設計系學生的實務專題「毛蟹穴」,參加教育部技職司「二○二一年全國技專校院學生實務專題製作競賽」,全國技專校院共一三四三隊參賽的激烈競爭,榮獲動漫互動多媒體群第三名的佳績。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表示,多遊系師生團隊將台灣在地歷史文化與遊戲結合,利用台灣逐漸式微的傳統文化「皮影戲」來呈現毛蟹穴的人物佈景,以即時光源技術營造出宛如真實影戲的質感,開發出特殊技術表現皮影戲特有的桿影效果,參加教育部競賽脫穎而出,展現該系的教學成效和學生的創新實力,達到培育優秀數位設計人才的目標。

   多遊系紀曲峰老師所指導的專題小組包括李珍、陳怡文、謝亞其、陳映慈、楊芷瑄等五位學生,從大二就開始,進行「毛蟹穴」前期的企劃撰寫,這個遊戲是以清朝嘉慶年間,台中沙鹿「北勢古墓」活人陪葬真實事件改編而成,加入愛情和復仇元素,所設計的一款具歷史意義的推理解謎遊戲。

  五位同學花了很長的時間進行相關文化和文獻研究,不斷重覆的琢磨調整劇情,對於遊戲畫面更是絲毫都不妥協,精雕細琢的完成專題遊戲。

   「毛蟹穴」向可登唱片及亞洲唱片公司合法授權寶島歌后紀露霞老師的「望你早歸」這首歌作為片尾曲,所有玩過遊戲的人到了遊戲結束時,多了一份回味著這淒美的愛情故事,達到「台中人說台中的故事」之目標。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