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僑光攜手政大 AI辨識奪雙獎【中華日報】

僑光攜手政大 AI辨識奪雙獎
 

徐義雄│中華日報
[ 2021-07-27 ]

 

僑光攜手政大 AI辨識奪雙獎
僑光科技大學董事長陳伯濤(右四)認為,學生們的作品能夠體現關懷社會的精神尤其可貴。(記者徐義雄攝)

  二○二一年教育部資訊司第五屆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專題實作競賽,僑光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系師生與國立政治大學企管研究所學生共同組成研究團隊,打造『My way 智能擺位幫手』,提供臥床個案正確擺位姿勢的指引與檢查,產品可造福全台五十多萬個失能需照護的家庭。

  競賽中眾多隊伍中脫穎而出,獲得銀獎與美商貿澤電子企業獎雙獎項,為全場唯一獲得雙獎之隊伍。

   國立政治大學團隊成員於政大學報得知僑光科技團隊於一○九年經濟部AIGO獲獎之消息,雙方攜手合作組成研究團隊,透過AI解決醫療長照個案照服員訓練與被照護者姿勢擺位之問題;僑光科大學生負責解決AR指引擺位、AI姿態估測及硬體開發技術開發之問題,團隊如期完成作品,並於長照機構進行實地測試、確認產品可行性,回收問卷均顯示高滿意度,競賽中拿下佳績,僑光、政大團隊成員賽後收到來自企業、研究單位的合作邀約。

  僑光科技大學董事長陳伯濤表示,近年學校加大力道培養AI人才,校方投入大量的軟硬體設備與資源來提升研究與教學品質,鼓勵學生多去參與競賽、提升實戰力,這次競賽除展現學校AI領域的研究成效外,學生們的作品能夠體現關懷社會的精神尤其可貴。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