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AI解決長照姿勢擺位 僑光科大跨校合作獲雙獎項【全國廣播】

用AI解決長照姿勢擺位 僑光科大跨校合作獲雙獎項

│全國廣播
[ 2021-07-27 ]

  2021年教育部資訊司第五屆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專題實作競賽,僑光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系與國立政治大學企管研究共同合作,以 『My   way智能擺位幫手』,提供臥床個案正確擺位姿勢的指引與檢查,未來產品可造福全台50多萬個失能需照護的家庭,獲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大賽銀獎與美商貿澤電子企業獎雙獎項。

  國立政治大學團隊成員與僑光科技大學決定攜手合作組成研究團隊,由僑光科大資科系陳紀翰教師擔任指導老師、政治大學企管研究學生擔任隊長,期望透過AI應用技術解決醫療長照個案照服員訓練與被照護者姿勢擺位之問題;政大學生負責蒐集客戶端相關問題,僑光科大學生負責解決AR指引擺位、AI姿態估測及硬體開發技術開發之問題,在五、六月疫情嚴峻的情形下,兩所學校的學生透過線上視訊會議進行討論,展現出傑出的分工默契,經過實地測試、確認產品可行性,最後於競賽中拿下佳績,僑光、政大團隊成員於賽後也紛紛收到來自企業、研究單位的合作邀約,成果令人驚豔。

  僑光科技大學董事長陳伯濤表示,近年學校加大力道培養AI人才,校方投入大量的軟硬體設備與資源來提升研究與教學品質,並且鼓勵學生多去參與競賽、提升實戰力,本次競賽除展現學校AI領域的研究成效外,學生們的作品能夠體現關懷社會的精神尤其可貴。

  僑光科大校長余致力表示,兩校合作是相當難得的經驗,彼此的學生都得到寶貴的經驗,本次同時榮獲銀獎與企業獎,顯示僑光科大在AI人才培養上有顯著成效,參賽的學生,林紅如、宋佩庭、吳承峻與楊卓,都是從大一就開始訓練,能有今天的成果,對於學生努力也是一大肯定。

 

用AI解決長照姿勢擺位 僑光科大跨校合作獲雙獎項,共2張

 

僑光與政大合作AI人體姿態擺位指引獲教育部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專題實作競賽大獎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