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用AI解決長照姿勢擺位的問題 僑光政大跨校合作【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用AI解決長照姿勢擺位的問題 僑光政大跨校合作
 

│國立教育廣播電台
[ 2021-07-28 ]

 

用AI解決長照姿勢擺位的問題 僑光政大跨校合作
余致力校長(左4)陳伯濤董事長(左5)接見僑光參賽學生。

  位於臺中市的僑光科技大學資訊科技系與國立政治大學企管研究共同合作,以「My way智能擺位幫手」,提供臥床個案正確擺位姿勢的指引與檢查,參加2021年教育部資訊司第五屆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創新專題實作競賽,獲得智慧晶片系統應用大賽銀獎與美商貿澤電子企業獎雙獎項,僑光科大表示,未來產品可造福全台50多萬個失能需照護的家庭。

   僑光科大表示,這項競賽強調跨域整合的精神,所有隊伍都必須有跨科系、跨領域成員,因此,政治大學團隊成員與僑光科技大學決定攜手合作組成研究團隊,希望透過AI應用技術解決醫療長照個案照服員訓練與被照護者姿勢擺位的問題。

  僑光科大表示,政大學生負責蒐集客戶端相關問題,僑光科大學生負責解決AR指引擺位、AI姿態估測及硬體開發技術開發問題,兩所學校的學生透過線上視訊會議進行討論,展現出傑出的分工默契,經過實地測試、確認產品可行性,最後於競賽中拿下佳績。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