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僑光大學奪學生創客組大獎【中華日報】

僑光大學奪學生創客組大獎

徐義雄│中華日報
[ 2021-10-04 ]

  

僑光大學奪學生創客組大獎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左四)頒獎給得獎的同學。(記者徐義雄攝)


  
 中華潮汕同鄉總會及創博匯雙創服務有限公司主辦,僑光科技大學四創中心、台灣潮籍博士團合辦之「二○二一第四屆潮創客大賽」,在僑光科技大學舉行頒獎儀式。競賽分為「產業菁英」、「新創團隊」與首次新增的「學生創客組」等三組,三組各評選出十組決賽團隊,並於頒獎典禮中公布得獎名單。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及校長余致力表示,該校校名「僑光」這是因為創辦人積中先生是潮州人,在籌辦學校有海外經商潮州潮陽縣同鄉、六都中學同學前盤谷銀行董事長陳弼臣、前中泰賓館林國長董事長、新加坡僑領黃雁閣的贊助,這是僑光校名由來。感謝李南賢主席爭取第四屆的潮創客比賽頒獎典禮在台中僑光舉行

  教育部技職司楊司長玉惠說,第四屆潮創客大賽透過競賽挑選出優秀的種子,經過潮商幫的網絡,協助獲獎團隊從創業資金、人脈引進以及創業經驗竹旳交流,就是一條龍的完整協助。

  僑光大學電腦輔助工業設計系參賽有二組入圍複賽,鄭淳詩老師指導大二、大三學生王柄朝、張羽儒、趙育德,以「AI care救健康智慧手環」勇奪「學生創客組」最高獎金三萬元。產品結合電腦輔助設計、人因工程及AI演算法加值,強調跨領域及創業創新能力的人才培育。楊健炘、朱賢儒、鄭淳詩等老師帶領學生楊凱翔、洪莛絜與張羽儒等大四、大三學生,以「藥準時智慧藥盒」入圍「新創團隊組」,產品透過人臉辨識、智慧排程、藥物管理,提供給亞健康民眾達到精準醫療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