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1潮創客大賽 僑光科大勇奪學生創客組大獎【經濟日報】

2021潮創客大賽 僑光大學勇奪學生創客組大獎

宋健生│經濟日報
[ 2021-10-04 ]

  

2021潮創客大賽 僑光科大勇奪學生創客組大獎
2021第四屆潮創客大賽在僑光科大舉行頒獎典禮,該校也勇奪學生創客組大獎。僑光科大提供


  
 由中華臺灣潮汕同鄉總會及創博匯雙創服務公司主辦,僑光科技大學四創中心、臺灣潮籍博士團合辦的「2021第四屆潮創客大賽」,在僑光科大舉行頒獎典禮,該校也有兩組團隊勇奪學生創客組大獎。

  本屆競賽分為「產業菁英」、「新創團隊」與今年首次新增的「學生創客組」等三組,透過競賽選拔出優秀新創團隊,三組各評選出10組決賽團隊,並於頒獎典禮中公布得獎名單。

  僑光科大特邀教育部技職司長楊玉惠為大會特別來賓,楊玉惠致詞表示,一般同鄉會團體對於大專校院學生,只是提供獎學金支持,如同俗話說的「只是給魚吃」,然而中華臺灣潮汕同鄉總會舉辦的「2021第四屆潮創客大賽」活動,卻是給年輕人「一把釣竿」。

  透過競賽挑選出優秀的種子,再經過潮商幫的網絡,協助這些獲獎團隊從創業資金、人脈引進及創業經驗的交流,完全就是一條龍的完整協助。

   僑光科技大學電腦輔助工業設計系首次參賽即有二組入圍複賽,其中由鄭淳詩老師指導大二、大三學生王柄朝、張羽儒、趙育德,以「AI care救健康智慧手環」勇奪「學生創客組」最高獎金3萬元。

  這項產品結合了電腦輔助設計、人因工程及AI演算法加值,強調跨領域及創業創新能力的人才培育。

  另由楊健炘、朱賢儒、鄭淳詩等老師,帶領學生楊凱翔、洪莛絜與張羽儒等大四、大三學生,以「藥準時智慧藥盒」入圍「新創團隊組」。

  這項產品透過人臉辨識、智慧排程、藥物管理,提供給亞健康民眾達到精準醫療。此次參賽,僑光科大師生團隊所發揮的無限創意,充分展現創新研發的雄厚實力。

   僑光科大校長余致力表示,感謝2021第四屆潮創客大賽有機會讓年輕人激起創意、培養創新精神、實現創作機會。

  僑光科大四創中心就是指創意、創新、創作跟創業,在課程設計中具備四創原素,激發學生的創意思考,要培養學生的創新能力,讓他們能實現創作的夢想,甚至走向創業這條路。

  僑光科大董事長陳伯濤表示,學校校名訂為「僑光」,這是因為創辦人積中先生是潮州人,在籌辦學校有海外經商潮州潮陽縣同鄉、六都中學同學前盤谷銀行董事長陳弼臣、前中泰賓館董事長林國長、新加坡僑領黃雁閣等人的贊助。他也要感謝李南賢主席爭取第四屆潮創客比賽頒獎典禮在台中本校舉行

  陳伯濤說,得獎團隊能夠獲得潮汕商會的青睞,給與經驗傳承,協助開拓商機,甚至經濟給于支持等優渥條件,讓台灣有理想、有抱負青年實現創業夢想。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