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2022全台校園潛力之星決賽 僑光科大陳芷軒奪冠【經濟日報】

2022全台校園潛力之星決賽 僑光科大陳芷軒奪冠

楊鎮州│經濟日報
[ 2022-07-04 ]

   

2022全台校園潛力之星決賽 僑光科大陳芷軒奪冠,共3張
2022校園潛力之星冠軍陳芷軒(左二)。主辦單位/提供

   《My Plus加分誌》2022(第十屆)校園潛力之星決賽7月2日下午在圓山花博入口廣場舉辦,這次參加比賽的學生來自全台各校共478位,第一階段的網路票選總票數高達68萬餘票,選出18強選手進行冠亞軍爭奪戰。決賽成績出爐!2022校園潛力之星選拔賽第一名由僑光科大的陳芷軒同學奪冠,可獲得總價值10萬元的獎金及獎項,並成為My Plus加分誌9月號封面人物;第二名由輔仁大學的孫名妤同學奪得,可得到獎金3萬元,並成為「My Plus加分誌親善大使」;第三名為文化大學的陳佩琪同學,可獲得獎金2萬元,且將擔任「My Plus親善大使」。此外,決賽現場也頒發網路票選momo人氣王獎項,由輔仁大學織品與服裝學系的許芷綾同學奪得,可獲得momo購物網紅利金5000元。

  活動開場由醒吾表藝系女團Zenith帶來精湛舞技,博得觀眾歡呼鼓掌,為決賽揭開熱鬧序幕。接著登場的是上一屆冠軍陳羿妃舞台走秀,及18強的舞台走秀。決賽過程中,上一屆的前三名也帶來精彩表演,為18強選手們加油打氣。

 

2022全台校園潛力之星決賽 僑光科大陳芷軒奪冠,共3張
開場表演 主辦單位/提供

  本次受邀擔任評審的貴賓有momo購物網電商事業處施俊吉襄理、奧汀整合行銷傳播股份有限公司-劉翰穎董事總經理以及My Plus加分誌的胡育豪經理。同時感謝參與本次活動的momo購物網、SNMSUNG、志光教育科技集團、智基科技、加倍佳、if椰子水、健酪和奧利多等品牌的贊助與協力,讓學生們透由校園潛力之星的舞台一展才藝。

  18強的才藝表演,首先是票選人氣王-許芷綾演唱「我懷念的」,芷綾來自屏東,個性溫暖真誠,除了唱歌也喜歡跳舞。王淮禎曾獲得全大運棍術第一名,接觸武術已經有12年的經歷,精湛的武術表演,令人嘆為觀止。曾擔任momo校園大使的孫名妤,帶來好聽的歌曲「狼」。周詩芸的表演很特別,展現演戲和跳舞的實力,令人眼睛為之一亮。舞技一流的洪愷隆,曾獲得許多獎項殊榮,今天表演自彈自唱,好歌聲也是令觀眾聽得如癡如醉。曾獲得2019希朵夫國際音樂大賽雲嘉地區長笛青少年組第一名的林雅琪,用長笛演奏「如果可以」,曼妙的笛聲讓人陶醉的沉浸在音樂中。喜歡音樂創作的賴仁為,才華洋溢,在校園常常負責主持各項活動,台風穩健,演唱「愛上你算我賤」,獲得不少喝采。陳亦伶從小就熱愛扯鈴,也獲得優異的好成績,才藝表演當然是展現扯鈴的看家本領,舉手投足,都是亦伶付出心血苦練出來的成果。吳宜泓演唱一首獨特溫柔的「行星」,療癒的歌聲讓人身心舒暢。陳佩琪不僅是一名調酒師,同時也在餐酒館駐唱,演唱一首「女孩」。舞蹈科班的石軒瑄,目前就讀臺灣藝術大學舞蹈系,一身好舞技曾經在總統府開場表演過,帶來中國武身段的演出。來自清大的陳道雄,是一名編曲人,在河岸留言開過兩次專場演出,帶來自創曲「New Mission」,編曲實力果然不同凡響。擔任過周湯豪跨年演唱會舞者的陳秀慈,精彩的唱跳表演,令人印象深刻。自組樂團,擔任團長的陳明偉,用吉他彈唱「摯友」。場場獲得舞蹈比賽好成績的鄭凱薇,動感的唱跳表演,渾身是勁,精彩絕倫。擁有一雙明亮大眼的劉嵐圩,帶來空手道表演,動作確實到位。岩崎紗奈熱愛跳舞,也是校園熱舞社的成員,校園活動表演,每每都有岩崎紗奈的身影。常受邀擔任街舞大賽嘉賓的陳芷軒,帶來唱跳表演,炒熱現場氣氛。

 
2022全台校園潛力之星決賽 僑光科大陳芷軒奪冠,共3張
3AM樂團表演照。主辦單位/提供

  活動中,更由3AM樂團演唱三首膾炙人口的歌曲,動聽的歌曲讓人心情愉悅。在公布成績前,首先邀請奧汀整合行銷傳播股份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劉翰穎講評:「這次有很多同學是科班出身,有把自己的所長發揮出來,例如孫名妤同學,在一首歌裡用多種樂器表現,還有表演扯鈴的陳亦伶同學,從小學學到大學,是非常厲害的事情。另外有些同學很明顯已經有一些演藝成績,或是在學校就累積很多舞台經驗,所以今年是最難評的,因此才藝表演是最後決勝負的原因和理由。這次看到非常多元的表演,上一屆有很多唱歌、跳舞的表演,但是這次很多人唱歌是用自己的編曲演出。在極短時間內讓評審留下印象,多組參賽者都達到非常好的效果。對我來說,這次是近期最高水準的校園比賽。不過,比賽畢竟還是比賽,一定會有勝敗,不過如果今天的演出方向是參賽者你所想要努力的目標,不要因今天比賽的成功或失敗影響你的努力。」

My Plus加分誌的胡育豪經理表示:「這次每位參賽者努力的成果都有展現出來,而且大部分展現在舞台上的成果,都是要在台下付出許多的努力。比較特別的是在這次有看到「共好」的力量,昨天培訓時大家才剛認識,今天決賽就能展現共好的情誼,我覺得是非常難得。今天上午雖然下大雨,但下午天公作美給予年輕人機會展現自己的夢想。」最後我想分享一段話:「如果你是老鷹,即使沒有人給你掌聲,你還是要學會飛翔:如果你是小草,即使沒有人欣賞你,還是要學會長大:如果你是深山裡的野花,即使沒有人給予讚美,也要學會綻放。」

  《My Plus加分誌》舉辦的校園潛力之星選拔賽至今已邁入第十屆,這個賽事是專為敢秀、有夢想的年青人而辦的,藉由潛力之星的比賽,讓更多年輕人有機會站上舞台,展現才華、享受青春時光,為自己的夢想努力,留下美好的經驗。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