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僑光科大籃球隊 再奪金盃【中華日報】

僑光科大籃球隊 再奪金盃

徐義雄│中華日報
[ 2022-10-22 ]

僑光科大籃球隊登上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王座。(記者徐義雄攝)
僑光科大籃球隊登上富邦人壽勇士系際冠軍盃王座。(記者徐義雄攝)

 

              僑光科技大學行銷與流通管理系男籃系隊,繼二○二○年稱霸富邦人壽勇士系際盃後,今年再度登上第八屆王座,帶回隊史第二座金盃,場場轟進二十顆以上三分球,場場分數破百。

              僑光科大以多元、適性方式培養學生運動習慣,十四年前成立二級男子籃球隊,一一○學年度晉級UBA甲一級,一一一學年度在沒有外籍球員下,三場「逆轉勝」續留UBA公開男一級。

              僑光科大招收的球員並非高中球星,而是對籃球具有熱情的球員,依靠學生認真練習,縮小與其他學校的差距。雖然與傳統一級球隊對抗性有些差距,球員需要時間磨合,球隊要再磨練。

              僑光科大重視學生運動,男籃隊晉級UBA公開一級,行流系三年內二度獲最強系隊封號,一一○學年度一般組男籃在九十九隊參賽勇奪冠軍,女籃隊獲一一一年中正盃大女甲三組冠軍。

瀏覽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