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到主要內容區
:::

激發創新能量 潮創客大賽PK尋潛力!【台灣生活新聞】

激發創新能量 潮創客大賽PK尋潛力!

李晉仰│台灣生活新聞
[ 2022-10-22]

 

 

  希望在各領域,激發更多創新創意,潮創客大賽分成產業菁英組及新創團隊組,不少高科技、AI及農業產業等超過百隊參與。這天舉辦簡單隆重的頒獎典禮,提供五百多萬獎金,以及創業基金,鼓勵他們繼續穩走創業路,也透過這個舞台,讓外界看見他們的好作品。

  無人多彩燈管秀,隨著音樂節奏變幻出的炫麗表演,是僑光科大學生的創作,希望激發更多的創新及創業點子,潮創客大賽再度登場,今年吸引業界上百隊角逐獎項獎金。

激發創新能量 潮創客大賽PK尋潛力!,共2張
潮創客大賽分成產業菁英組及新創團隊組,找出好作品團隊 / 李晉仰攝

 

   現場揭曉得獎作品,全場緊張刺激,今年的潮創客大賽分成產業菁英組及新創團隊組,分別由半導體特性檢測系統及超解析微型光達系統拿下冠軍,除了高科技產業,也不少投入在生醫、農業等產業的提案及新技術,也很受到注目。

  潮創客希望發揚潮汕人的精神,也扶持創業新秀,這次祭出五百多萬獎金,後續將提供創業獎金,成為他們走下去的力量,也希望這個舞台,能讓業界看到他們的作品,走進到商業市場。

激發創新能量 潮創客大賽PK尋潛力!,共2張
祭出五百多萬獎金,後續將提供創業獎金 / 記者 李晉仰攝
瀏覽數: